花见团子喵

华锐李泽言,天下第一甜

刀乱/恋与 同步进行中

《点灯》

*刀审玻璃
*私设如山(包括那一支可以烧一天的蜡烛(X
*刀与审皆无指定对象
*小学生文笔、毫无逻辑可言
*拜读了喜欢的太太的文章产生的玻璃脑洞

点一盏灯,守一座城,等一个人。

临别之际,她编织了个灯笼,并在上头画下了他的刀纹。

「待蜡烛燃尽,我就回来了。」划根火柴,点燃烛火,「在此之前,本丸就拜托你了。」

他崇敬的主上,他深爱的恋人。

「在我回来前……」

「——可别让蜡烛熄了哦?」不等女子说完,他就迳自接了话。

两人间不是第一次这麽约定。

当时她刚上任,两人也交往不久,作为人类女孩子,缺乏安全感是正常的。

每当他得外出、多日不在她身边,她总会跩住他的衣袖、含着泪水,不让他离去。

那时的他,便教了她「点灯」。

「烛火熄灭之时,我就回来了,所以主上请乖乖等待哦。」

当初哄她安心的手段,无形中成为了他与她的默契——

点烛待良人,未归不熄灯。

「这次会在现世待久一些,太多事情要处理了——不过,放心,烛火熄灭前,我一定会回来!」女子离开前,还不忘与他吻别。

他回房,直盯着那烛火瞧……

哎,怎麽开始想念她了呢?明明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回现世了,怎麽搞得跟青春期少女一样呢?……好歹也是位神明啊。

晃了晃脑袋,无所事事的他,开始替她整理起了房间、完成上头交代的公文,时不时看看蜡烛烧到哪了。

一支、三支、五支……

从一开始的不以为然。

两夜、四夜、六夜……

到後来的焦躁不安。

「这次……也太久了吧。」

蜡烛及耐心都将被烧尽。

一切的终结是当他发现同伴一个个离奇失踪,他便理解恋人为何迟迟不归来。

「这灯,无法熄灭了呢。」夜晚,他替那盏灯笼点上一支新的蜡烛,捧起,轻吻了那刀纹。

「主上,既然您回不来了,那就请允许我去到您身边、接您回来吧!届时就能一起熄灯了。」

拔刀出鞘——

END.

没、没什麽,只是个小脑洞(趴

评论

热度(17)